星辰溺亡

不常上
被夹了一串,懒得查了,有想看的宝 再补

《洛基启示录》BY:【英】Joanna M Harris

尤里 译

——————

第九课 毒液


我有没有提过我讨厌蛇。

——《洛卡布雷那》


       于是随着这悲惨故事的展开,您谦卑的鄙人我变得愈发谦卑低下。他被拖到下界,来到河流大锅之下。此处正是梦之河的源头,位于混沌界的边境:一片半是清醒半是幻梦的蛮荒之地。

       那里的梦之泉是它最纯粹的形态:变幻不定,转瞬即逝。地下深处有一个散发硫磺恶臭的狭窄山口,污秽的蒸汽不断从中喷涌到三块岩石上,它们的形状大小形似一把极为不舒服的躺椅,而我就被锁于其上,周身的如尼咒文使我不得变形逃脱。

       奥丁亲自检查束缚我的锁链。它们相当牢固。他用独眼盯着我,说:“我很抱歉事情变成这样。”

    “一等我恢复自由,哥哥,”我说,“我保证会给你打招呼的。这是我能为你做到的最起码的事了,你不觉得吗?在你如此待我之后?”

       海姆达尔露齿一笑。那口金牙像一串彩灯,照亮了整个山洞。我暗自发誓如果密弥尔所言不虚,我的确会在战场上和金灿灿先生相遇的话,一定要集齐那些金牙给自己做条项链。

    “你会在这里一直烂到世界末日。”他说。

       我骂了些脏话。但从某种意义上看,海姆达尔说得没错。只是世界末日并不像他们所想的那般遥远。

       我过去的朋友们一个接一个来为鄙人的棺材钉上最后的钉子。博拉基弹了一首小曲;伊瞳亲吻我的前额;芙蕾雅狠狠地瞪了我几眼,说我这是活该;弗雷和涅尔德仅仅只是摇了摇头;提尔用仅存的那只手拍了拍我;托尔显得很尴尬——他的确应该如此,我过去曾为他做了那么多——他说:

   “我很抱歉。你玩得太过火了。”

       真可爱。好一句墓志铭。

       最后只剩下斯卡蒂一人。她极安静地站在我身边,带着强烈的好奇望着我。在狩猎我的期间她留长了头发,那头长发像海水的泡沫般苍白,衬托着那张像贪婪的貂一样可爱的脸。

       她就这样站了很久,令我烦躁不安。她想干什么?其他人都走了。她打算将之前对我的威胁付诸实际,趁我无力自保时杀了我吗?

       她一定察觉到了我的不安。她笑了。

   “我们再差一步就圆满了。”她说。

       我不喜欢这话里的意思。也不喜欢她握在手里的那样东西。她一直把它藏在我的视野之外,但现在她以可怕的从容将它举到我的眼前。

   “我给你带来了点小东西。”她说。

   “一条蛇?我要的明明是点心。”我说,“不过这份好意我还是心领了。”

       斯卡蒂又露出那种笑容。一股寒意顺着我的脊背而下,一直传到身上的每根毛发。“这可不是什么寻常的蛇。”她说,“这是条嘶嘶地吐着芯子的眼镜蛇。它喜欢朝敌人喷毒液。毒液不会伤害完好无损的皮肤。但如果滴进了受害人的眼里——你一定知道那有多痛。”

       我不太喜欢事情的走向。我说:“你要干什么?”

       她又笑了。“你会喜欢的。我要把它放在这儿。”她指了指一块位于我的脸正上方的岩石。“你也许最好在我放下它的时候老实点。它有点神经质。”

    “听着,斯卡蒂......”我刚开口就意识到求饶只会让她更满意。无论我求饶与否都不会改变她要做的事情,但我至少可以破坏她的兴头。

       于是我把嘴闭得紧紧的,一言不发,努力不去看那条蛇。蛇有两大类:要么迟缓到恶心死人,要么迅速到吓死人。这条属于后者。当斯卡蒂把它钉到岩石上时,它在她的手中不断扭动,嘶嘶作响。我希望它会咬她,但它没有。我猜它一定本能地知道如果自己这么做了的话下场会更惨。

       我看着这条被钉在岩石上的蛇。它正对着我的眼睛。我能看见它正盯着我,身体不断抽搐扭曲。它的下颚因坚决的恨意而收缩,看上去既恶毒又似乎愚蠢到足以将我视为造成它窘境的罪魁祸首。

       我尽可能一动不动地躺在岩石上,屏住呼吸。我知道就算是一点声音、一点动作都足以引发攻击。

       斯卡蒂捡起一把石子。

       一颗石子被砰地扔到岩石上,正好砸到激动的蛇身上。

       她说:“你们认识彼此后会有很多乐趣的。”

       蛇的速度快到我来不及反应。一大滴毒液滴到我的脸上。一时间并没有感到疼痛。

       然后感觉就来了。

       我开始尖叫。

       痛苦持续了很久。我目不能视,口不能言,皮肤灼烧,在锁链间抽搐扭动。

       蛇也是一样,不断喷出毒液。一道极端苦痛的红幕笼罩住了一切。我想如果不是因为被捆在石头上,我也许已经亲手挖出自己的双眼了。

       不,别试图想象。只要想想您谦卑的鄙人。好吧,我的确做了一些就道德层面而言不妥的事情。但我真的该受这样的罪吗?

       当眼前的红色幕布开始消失,我终于又能说话的时候,我重拾之前否决的求饶选项。自尊心已经烟消云散,耻辱感也不复存在。

    “求你了!求你了!把蛇拿走!”

       但求饶没有任何效果。尖叫着向奥丁寻求帮助也一样。试图扭过脸去,尽力弯腰离蛇远些也都是徒劳。只是我一动或是抬高声音,那只邪恶的生物就会再次攻击,而一等它攻击,我就会尖叫着扭动......

    “求你了!不要留下我!求你了!我的眼睛!”

       在我身后,我能听到斯卡蒂的笑声逐渐远去。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溺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