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溺亡

不常上
被夹了一串,懒得查了,有想看的宝 再补

《预言者之书》

尘世之子啊,我知道一个故事。 
我必须将之传诵。 
讲述那九界之树如何将生命赐予 
由巨人统管的世界。 
 
伊米尔尚在创世之初, 
没有陆地也没有海洋。 
唯有虚空划破黑暗, 
无人得睹璀璨星光。 
 
直到勃利之子们从混沌中 
引出秩序;从黑暗中 
引出光明;从死亡中引出生命 
从夜晚中引出白天。 
 
阿萨神族来了。在依达平原上 
新的众神建造了他们的王国。 
他们建起堡垒,他们建起宫廷, 
他们建起智慧的宝座。 
 
他们拥有从下界得来的 
大量黄金, 
他们塑造凡人的命运 
却在很久之前就将自己的宿命封印。 
 
桤树为肤,蜡树为骨, 
他们以树木造出最初的人族。 
一人给予灵魂,一人给予语言; 
还有一人给予血液中的火焰。 
 
我知道有一棵大树傲然耸立 
它的名字叫伊格德拉希尔。 
它永恒屹立,亘古长青, 
生长自智慧之井。 
 
我现在讲到女巫, 
古尔微格,三度遭焚,三度重生, 
女预言者,火焰之主, 
报复和欲望是她的食物。 
 
我现在必须讲到战争, 
阿萨神族的战争。 
华纳神族,古尔微格的同胞 
为他们的姐妹复仇而发声。 
 
奥丁掷出长矛。 
战火迅速讲我们吞没。 
阿斯加德的城墙分崩离析; 
火巨人胜券在握。 
 
阿萨神族齐聚一堂。 
但立誓必有破誓时。 
女巫的工作已经完成, 
预言已经为人所知。 
 
但我看到更多。海姆达尔的号角 
藏于圣树之下。 
密弥尔之泉里,众神之父牺牲了 
他的眼睛。你可听见我的声音? 
 
尘世之子啊,我已窥见你们的命运。 
我已听见战斗的声音。 
奥丁的战士即将策马向前 
冲向那无情落下的阴影。 
 
我看见盲目者 
挥舞着槲寄生的一枝。 
这,便是那支剧毒的标枪 
它杀死了阿斯加德最受宠爱的人子。 
 
我必出此言。火葬柴堆 
将浓烟送入渐暗的苍天。 
芙丽歌落下苦涩的泪水――却为时已晚, 
她的儿子沉默地坐在赫尔身边。 
 
我看见有人被五花大绑在王宫之下, 
沉于河流的大锅之底。 
这个可怜的人似乎便是洛基。 
唯有他的妻子陪伴在他受难之际。 
 
我必出此言。三条河流 
向众神的领域汇集而去。 
刀之河自东而来;冰与火的双子河 
则分别来自北边和南边。 
 
我看见死镜之岸上的宫殿 
毒蛇巨蟒蜎蜎爬行。 
那便是冥界,下地狱者 
在此等待审判的洗礼。 
 
女巫静候在铁木树林。 
魔狼芬里斯将时来运转。 
他的兄弟们向天长嗥 
太阳和月亮也遭遇不幸。 
 
黑夜将降临于九界。 
邪恶之风将猎猎而起。 
夹在两重黑暗间的空虚―― 
众神之父还知道哪些事情? 
 
金色的雏鸟开始报晓 
呼唤阿萨众神勇猛迎敌。 
在沉寂的冥府之宫里, 
灰红色的公鸡高声长鸣。 
 
冥府门口的狼在长嗥。锁链 
已经分崩离析;洛基之子重获自由。 
诸神黄昏终于来到, 
混沌策马奔向胜利。 
 
如今已是战斧和利剑的时代, 
兄弟相残的时代。 
如今已是群狼的时代;孩子 
将取代父亲。 
 
伊格德拉希尔,世界之树 
所立之处开始震颤。守门人 
吹响他的号角。在阿斯加德 
奥丁与密弥尔的头颅长谈。 
 
冥府门口的狼在长嗥。 
洛基的次子也重获自由。 
世界之树倒塌,尘世巨蟒挣扎, 
将海浪愤怒地鞭打。 
 
熊熊燃烧的火船自东方而来, 
为它掌舵的正是洛基。 
冥府的死者重返人间,地狱的魔怪又自由, 
恐惧和混沌与之同行。 
 
最终的清算即将到来。 
地狱的住民即将到来。 
死神即将降临世间,这条黑暗之龙, 
将以他的阴影之翼覆盖九界。 
 
火巨人们将如何? 
众神们又将如何? 
诸神黄昏之日已然到来。 
我必出此言。你可想听更多? 
 
火焰自南方而来。寒冰自北方而来。 
太阳尖叫着从空中坠落。 
通往冥府之路已然畅通。 
群山裂口,女巫在天空飞行。 
 
此刻,奥丁出征迎战。 
他正对芬里斯而立。 
他战斗了,他倒下了。我还需要说更多吗? 
托尔将为老人报仇雪恨。 
 
束缚世界的巨蟒 
攻击怒不可遏的托尔。 
雷神赢了战斗,却死于 
怪物那愤怒的毒液。 
 
冥府门口的魔狼依次拜访 
阿斯加德的诸位英雄。 
战争怒吼,世界相撞。 
群星坠落。死神再次取得胜利。 
 
我看见新的世界从海洋中冉冉升起。 
翠绿可爱,满目生机。 
山脉崛起,清流不息, 
群魔捕食蛙鱼。 
 
在曾经的战场上 
新的纪元迎来了黎明。他的子孙 
找到了阿斯加德的黄金棋盘, 
这业已覆灭的光明之国境。 
 
奥丁的后代将获得新的如尼符文, 
迎来新的丰收。 
曾经覆灭的将重返家园。孩子 
将解放父亲。 
 
我看见阿斯加德修葺一新 
光辉遍洒依达平原。 
我的话已说完。现在我该睡去 
直到世界的潮水再次折返。

评论 ( 5 )
热度 ( 222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溺亡 | Powered by LOFTER